close
生日快樂。


今天是七月十七號,我二十一歲生日,要感謝的人好多好多,在這一刻我發現其實我一點都不孤單!哈哈哈哈哈哈,縱使單身沒有男朋友,我一點都不覺得惋惜。

我相信這是老天爺想要多給我一點時間讓我珍惜我身邊的朋友家人,回頭看我走過的路,我不禁想給自己一個熱烈的掌聲,我真的一年一年在成長,不管是在友誼,愛情,課業,或是待人處事的態度,我都不再像以往那樣把自己困在牢籠中,曾經我在學校宿舍每天晚上哭,只是因為我掏心掏肺 "認為" 的朋友對我完全不屑一顧,又加上家裡經濟因素無法負擔我念這麼貴的大學,於是念完一年後我毅然絕然提出休學,開始去上班賺娶自己的生活費和未來的學費,從那時起我再也沒跟家裡要過一毛錢了,然後找了一間老外的補習班進去進修英文,立志要重新開始,一年後我做到了,我重新讀了一間大學,念了應用外文系,現在的生活讓我很滿足,新學校的同學善良又可愛,我的朋友們都是會為彼此著想,跟之前的那些自私的朋友相差甚遠!更讓我開心的是,我重來不知道自己可以把上台報告這件事做的如此完美,雖然我每次上台講英文時,手腳發抖又發軟,只差沒有送一攤尿給觀眾喝,但是我還是盡我最大的努力去完成這件事情,以往的我對於報告從來不用心,只想說過關就好,但是念了外文系後,我對自己的標準一次訂的比一次高,只因為我想不斷的突破自己,學期結束的成績單更是讓我嘴角裂到頭頂上,看著名次的地方寫著4,那一剎那我尖叫歡呼,熱淚盈框,收好成績單立刻奔回家告訴我父母,那一刻我看見我爸的偷笑,雖然他依舊改不了耍嘴皮子的習慣說,蛤!是只有五個人嗎?但他一直拿著成績單不願還我的動作讓我有一種想哭的衝動,我媽很開心則是因為我有獎學金,沒辦法,對她而言錢才是最可靠的,這又是令一段冗長的故事了.......

"As you sow, so you reap." 這句話真的是千真萬確的。

二十歲的生日是一個當時三十六歲的男生陪我過的,我很愛他。但是,他不屬於我因為他已經有家室了,但那時我還不知道,而是在一起一段時間後才知道,我依舊記得我坐在地上大哭,一種心被狠狠撕裂般的痛散佈在我每個細胞上,我一直問他為什麼要欺騙我,現在想想真的很愚蠢,其實種種跡象都隱約告訴我他一定不是單身了,要怪就要怪當時被愛情沖昏頭,失去理智也拋棄智商,哀哉!後來離開他時大家都很錯愕,聽見原因時大家嘴巴都一致成了O型,不是不好笑的!時間會沖淡曾經有的激情,也會讓原本很在意的每件事不知不覺就消失在你生活裡,之後我遇到了一個頗帥的客家人,與其說他是一段火花不如說他是一場煙火秀,短暫但是絢麗,我們有一段很美好的時光,我曾經討厭他,因為我發現原來對他而言我只不過是他人生中的路人,連過客都談不上,那時候我難過到快要死掉,因為期望越大失望就會越大不是沒道理的,能夠像現在這樣平靜的談著這件事,依然是時間的功勞,它讓人沉澱了許多事,釐清了自己心中的疑惑,看清了人生十字路口的險惡,如果你問我上帝給人們最珍貴的是什麼,我會回答,時間。


二十一歲的我,真的脫胎換骨了,看著自己週遭的朋友,有的還深陷在愛情的泥沼裡,給她竿子讓她爬,她卻裝作沒看見硬是要搞的自己渾身泥臭,這種就叫做自作孽不可活,不需要同情,有的則是漸漸清醒了,開始告訴自己不要重蹈覆轍,學習收斂自己愛玩的天性,不管如何,人生都是自己的,要怎麼過是自己可以決定的!人定勝天,命運絕對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,失去一個男人,轉頭你會發現還有一億個男人。



我的生日願望很簡單

1我希望我的家人朋友都可以平平安安,健康快樂,衣食無缺的度過未來的每一天。
2我希望我可以找到一個可靠體貼愛我又令人安心的男朋友。
3我希望我腳的病能夠快好起來,讓我有一雙健康的腳,能夠走進偏遠部落裡完成我教書的夢想。




祝我生日快樂,也祝大家天天快樂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ggle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